搜索
查看: 13050|回复: 6

WinXP 新手使用技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5 09: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迅速返回系统桌面
  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无论您同时打开了多少个窗体,均可通过点击任务栏上Quick Launch(快速启动)区域内的Show Desktop(显示桌面)按钮将处于打开状态的窗体全部最小化。而当您不再需要使用系统桌面时,则可通过点击Show Desktop(显示)按钮将所有窗体恢复至打开状态。
  说明:如果您找不到Show Desktop(显示桌面)按钮,则请右键单击任务栏上的空白部分,并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上指向Toolbars(工具栏),然后,将Quick Launch(快速启动)选项设定为选中状态。

将文件移动或复制到子文件夹
  在Windows XP系统配备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您可通过将文件图标拖放到另一文件夹内的操作实现文件的移动或复制。在您已将各文件夹显示于资源管理器左侧窗格的情况下,便可轻而易举地将所选文件拖放至目标文件夹。
  如因父文件夹尚未处于展开状态而致使用户无法将文件拖放到子文件夹,那么,以下这个操作技巧则可帮助您节省时间、避免麻烦。请将所选文件拖曳到已折叠(未展开)文件夹上方,同时,不急于抬起鼠标左键,几秒钟后,该文件夹将会自动展开,于是您便可将仍系留在鼠标指针上的文件放置于目标文件夹。

删除文件或文件夹的多种方法
  当杂乱无章的文件或文件夹造成磁盘空间无谓消耗时,您便可利用由Windows XP提供的多种方法将不再需要的文件或文件夹删除掉。
  您可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利用以下任意一种方法执行删除操作:
  • 右键单击需要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并在随后弹出的快捷单击上选择Delete(删除)命令。
  • 选中需要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并按下DELETE(删除)键。
  • 选中需要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单击File(文件)菜单,并选择Delete(删除)命令。
  • 将需要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拖放到系统桌面上的回收站。
  说明:如需调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则应在Start(开始)菜单上指向All Programs(所有程序),然后,单击Windows Explorer(Windows资源管理器)。

在多个网页之间迅速实现前进或后退
  您可在Windows XP中利用Internet Explorer 6所提供的Back(后退)和Forward(前进)按钮在当前所查看的多个网页之间进行快速切换——每单击一次按钮切换一个页面。如果您需要一次前进或后退多个页面,则应单击位于Back(后退)或Forward(前进)按钮右侧的黑色小箭头,以便看到最近访问过的网页列表——然后,只需单击相关页面即可实现跳转切换。此外,您还可右键单击Back(后退)或Forward(前进)按钮,并在随后弹出的快捷列表上选取所需切换的页面。

查找并返回一段时间以前访问过的Web页面
  如需查找您在几天前、几周前甚至几个月前访问过、但又不曾添加到Favorites(收藏夹)内的Web页面,则请在Windows XP中借助Internet Explorer 6所提供的History(历史记录)列表进行追溯。单击工具栏上的History(历史)按钮,浏览器便会显示出历史记录,并提供与您今天、昨天、前天和此前三周所访问过的每个页面相对应的快捷方式。这些链接将按星期进行归纳。如欲查找所需链接,则请根据记忆在特定星期上单击鼠标。于是,每周所访问过的网页链接便会按字母顺序被列示出来。
  说明:您可针对已访问页面在History(历史记录)列表中被保存的天数加以调整(单击Tools[工具],并选择Internet Option(Internet选项),然后,调整General[常规]选项卡上的History[历史记录]部分)。您所指定的保存天数越多,用于保存相关信息的磁盘空间也就越大。

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中调整工具栏布局和尺寸
  Windows XP所配备的Internet Explorer 6允许您针对菜单栏、工具栏、链接栏和地址栏进行移动调整,以便为查看网页腾出更多屏幕空间,或出于操作方面的考虑对浏览器进行自定义处理。
  请将鼠标移动到位于菜单栏、工具栏、链接栏或地址栏左侧的竖杠,这时,鼠标指针将变成双箭头状态,于是,您便可按下左健,并将当前栏目拖放到适当位置。您可在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上执行移动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5 10: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sssssssssssssss
发表于 2010-1-27 11: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sssssssssssssss
发表于 2010-2-5 22: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你很面熟啊,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发表于 2010-2-24 11: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3333333333333333
发表于 2010-3-2 17: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sssssssssssssss
发表于 2010-3-11 18: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sssssssssssssssssss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