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二炮 发表于 2016-11-16 10:53:26

不知道各位都是怎么和孩子亲近的呢?

在我们家,我和孩子的相处方式绝对是亲近、零距离的。别人总是儿子和母亲的关系更亲近,其实不然,我和儿子的关系反而比他和他妈妈的要好。我和儿子的相处方式是亦师亦友,我目前正在做的努力是,既让他信服又让他接近。具体来说就是当孩子犯错误或者需要接受教育的时候,必须用理据结合实际经验来使他信服,而不是一味地用父亲的身份或大人的口吻去教育他。孩子十岁以后自己的想法比较多,因此不要总想着凌驾于孩子之上。
而在平时,我总会抽很多时间陪孩子,陪他写作业、玩游戏,教他做家务……在很多家庭,这些事情都是妈妈去做的;但是在我们家,我和老婆是共同完成的。另外有时候,我和儿子在户外玩耍后,衣服会又臭又脏,怕老婆发现会臭骂我么一顿,这个时候我会和儿子一起把衣服洗干净“毁尸灭迹”,当然选择的是亲肤无刺激的好爸爸Kispa洗衣液,衣服洗得干净而且香香的,关键是不会刺激儿子的娇嫩肌肤,同时我们父子间也能更亲近呢。
就目前而言,儿子对我是足够亲近的。但是在成为“亲肤”好爸爸的路上,我还任重而道远!不知道各位都是怎么和孩子亲近的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知道各位都是怎么和孩子亲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