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xp 发表于 2018-2-28 09:14:51

win7启动显示0xc000014c解决方法

电脑装的win7系统,强制关机后重启显示0xc000014c

windows 未能启动。原因可能是最近更改了硬件或软件。解决此问题的步骤:
1.插入windows 安装光盘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2.选择语言设置,然后单击“下一步”。
3.单机"修复计算机".
如果没有此光盘,请与您的系统管理员或计算机制造商联系,以获得帮助。
文件:\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状态:0xc000014c
信息:由于系统注册表文件丢失或损坏,因此 windows 无法加载。原因就是注册表文件丢失,解决方法修复文件或者重做系统。
解决方法:
1、U盘启动盘进PE系统,PE一般都带修复工具,一键修复即可。

2、U盘启动盘进PE系统,或者你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操作硬盘内的文件,比如双系统进另外一个系统。
进入C:\Windows\System32\config\RegBack,将里面的所有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路径替换就可以了。
3、直接重做系统


windows7里面操作没问题,至于windows xp和win10没有测试过,如果出现类似问题,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win7启动显示0xc000014c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