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虾皮社区 首页 新闻资讯 学者 查看内容

东方式“环保”

2024-4-17 15:08| 发布者: happyxp| 查看: 34| 评论: 0|原作者: @孟德别来无恙

摘要: 引言:环保不是打坐,不是示威,更不是打砸博物馆。中国式“环”不需要破坏任何东西,而是用我们的双手去成就你的梦想,去播种一份对本来的期许…… ...
引言:环保不是打坐,不是示威,更不是打砸博物馆。中国式“环”不需要破坏任何东西,而是用我们的双手去成就你的梦想,去播种一份对本来的期许,至于你口中的那些行为,怒我直言我的朋友,那些都是傻瓜。
故事发生在一个中国的小镇,小梅正在自家门前的小花园里悉心照料着她亲手种植的花花草草。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街口,从车上跳下来一个活泼开朗的金发小萝莉--堵贝里,她来自大洋彼岸的小岛。堵贝里和小梅因为一次中美夏令营中的较量而相识,又怀着共同的环保梦想成为挚友。这次,堵贝里特地来中国与小梅共度暑假,一起践行她们心中的环保事业。
“小梅!我来了!”堵贝里兴奋地挥舞着手臂,小梅看到后,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快步跑上前去迎接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堵贝里兴奋地说:“这还是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虽然一路过来蓝天白云都郁葱葱,大街上也没有欧洲街头巷尾独特且辣眼睛的味道,但我想关于环保,我们能做的依然很多。”小梅点点头,“是啊,环保总是一项千秋万代的事业!”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我们的环保行动了!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标语和海报,我们要去市中心广场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示威活动,让所有人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小梅听后,微笑着摇了摇头。“什么,不去示威么?难道是要去博物馆破坏文物吗,这个我也擅长,上个月我刚去泼了一副名画,前天才放出来。”
“堵贝里,请冷静点我的朋友。”小梅听得有些悚然,“我们的环保事业不需要破坏任何东西。如果有的话,可能也就只有某些西方媒体口中的破坏沙漠吧”“不破坏东西怎么吸引关注?不吸引关注怎么让别人知道你是在环保呢?”堵贝里满腹狐疑,“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要带我去堵路绝食对吧?那我们去之前先饱餐一顿吧!”
小梅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堵贝里,这次我们确实是要做一件对环保有深远影响的事,但不是去示威。而是一件更直接、更实在的事情--植树!”
植树?这算哪门子环保!
小梅拉着堵贝里来到了镇子边的一片荒芜之地,裸露的黄土和零星的枯木透着一丝苍凉。
“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要在这里种下一片新森林。”
堵贝里看着眼前的景象,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感动。她从事环保事业已经近十年,十年间她从来没有种过哪怕一棵草,抚摸过哪怕一寸土地。今天她决定跟小梅一起,亲身体验一下中国式环保。拿起铁锹和水桶,挖坑、裁种、浇水……每一个步骤都充满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期待。烈日炎炎,汗水温透了衣衫,再浇下第二桶水后,堵贝里有些体力不支,叫小梅赶紧回家享受西瓜和空调。
“不行,水一定要浇7遍!”小梅的语气很温柔,但透出一种如磐石般不可动摇的坚定。“什么?7遍?”堵贝里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为什么一定是七遍呢?小梅告诉她,树苗初入土壤,如同新生儿降临世界,脆弱而敏感。
第一遍名为唤醒,赋予它突破重生的力量:
第二遍名为滋养,是为嫩芽提供初生的呵护;第三遍名为根繁,助其建起稳固的生命根基。第四遍名为叶茂,为其将来的繁盛蓄积能量。
第五遍名为坚韧,帮它在磨砺中锻炼出挺拔的生命力。
第六遍名为成熟,是对生命从青涩走向成熟的期待。
第七遍名为祝福,祝福它在即将开启的旅程中生生不息。
不知何时,堵贝里的眼中已经噙满了泪水。是啊,这就是东方式环保。用双手创造出的,不仅是对大地的亲吻对生命的礼赞,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对和谐共生的庄严承诺。堵贝里满脸悲愤,她不禁要问,十年啊,我的青春究竟做了什么。以环保之名,行打砸抢烧之实。我们,我们这些人,究竟在做什么?我们做的这么多都算什么?
小梅仿佛看透了她的内心,过来轻抚她的后背,孩子,你所说的那些,叫做傻……叫做啥行为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亲手种下的每一棵树,都是在播种一份对未来的期许,期待它们在岁月的长河中茁壮成长,成为抵御风沙的屏障,成为鸟儿筑巢的家园,成为孩子嬉戏的乐因。让我们在现实的土壤中,播撒下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对和谐生态的追求,对子孙后代的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24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