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虾皮社区 首页 新闻资讯 学者 查看内容

抢劫,本就应该视为犯罪!

2024-4-17 15:22| 发布者: happyxp| 查看: 37| 评论: 0|原作者: @孟德别来无恙

摘要: 一个国家的强大和文明,不应该去数有几艘航母,几架飞机,那是小学生都可以做的判断。而将抢劫视为犯法行为,却可以凸显一个国家在对待公民时的态度和温度,这才是一个国家的底线! --引言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 ...
引言
一个国家的强大和文明,不应该去数有几艘航母,几架飞机,那是小学生都可以做的判断。而将抢劫视为犯法行为,却可以凸显一个国家在对待公民时的态度和温度,这才是一个国家的底线!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自美国的黑人青年乔纳德踏上了他向往已久的东方之旅,目的地是中国。作为一名热衷于探索不同文化的年轻人,乔纳德非常期待通过亲身体验,来了解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国度。
刚抵达北京的第一天,乔纳德便迫不及待地,穿梭在繁华的大街上,熙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他目不暇接。然而,最让他感到惊奇的并非这些表面的繁华景象,而是人们在购物时展现出来的秩序与文明。
那天,乔纳德走进一家售卖传统工艺品的商店,店内顾客络绎不绝,但与他在家乡经常看到的情景截然不同。这里没有争先恐后的推搡,没有高声喧哗的争执,更没有拿起商品就跑的从容。难道在这里,买商品一定要付钱么?
为什么每个人都安静地浏览着货架,礼貌地询问店员,耐心地排队等待结账。这样的画面让乔纳德感到十分困惑。接下来的日子里,在他走遍的无论是热闹的市场、大型购物中心,还是街头巷尾的小店,乔纳德都见证了同样的场景。他看到人们有序地排队乘坐公共交通,自觉地将垃圾丢进垃圾桶,甚至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行人和车辆也能默契地相互礼让。这些日常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却深深触动了乔纳德。
一次,他与一位中国朋友小曹共进晚餐时,忍不住提出了心中的疑问:“为什么在中国,无论哪里都没有人抢商店?你们的国民素质真的这么高吗?”小曹听后微笑着回答:“我们自古以来就崇尚'仁义礼智信’,这些理念深入人心。而且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的普及,人们对公共道德和规则意识有了更高的认识。当然,任何社会都不可能完美无瑕,但我们都在努力做一个有教养、尊重他人、遵守秩序的公民。”
乔纳德听后深感敬佩,他意识到,中国的社会秩序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效的社会治理以及所有人的自觉自律。这些发现让他对中国人的素质有了全新的认识,再回想到自己故乡司空见惯的打家劫舍,乔纳德陷入了沉思。
“顺便告诉你”,小张见他若有所思,接着说,“在这片土地上,抢劫,是犯法的。”
是啊,抢劫本就应该视为犯罪!也许这么多年作为世界灯塔,在不断探索人类下限方面虽然屡有建树,但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一个人民群众在不断的实践摸索中总结出来的金规铁律,抢劫,应该是犯法的。一个国家的强大和文明,不应该去数有几艘航母,几架飞机,那是小学生都可以做的判断。而将抢劫视为犯法行为,却可以凸显一个国家在对待公民时的态度和温度,这才是一个国家的底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24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