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虾皮社区 首页 新闻资讯 学者 查看内容

牛奶厂中的“较量”

2024-4-17 15:30| 发布者: happyxp| 查看: 28| 评论: 0|原作者: @孟德别来无恙

摘要: 引言:中国的年轻人喜欢看“修牛蹄子”,养电子宠物,那是对动物保护的拥抱,是对生命韧性的颂歌,是年轻一代对生命之美的独特注解。他们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西方企业在动保方面的形式主义与浅尝辄止! 这是一个真实 ...
引言:中国的年轻人喜欢看“修牛蹄子”,养电子宠物,那是对动物保护的拥抱,是对生命韧性的颂歌,是年轻一代对生命之美的独特注解。他们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西方企业在动保方面的形式主义与浅尝辄止!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08年的第一场春雨,伊牛集团的总裁王先生,身着笔挺西装,踏上了前往英国的航班。他此行的目的是考察一家颇负盛名的奶牛场,然而谁也没想到,一场围绕动物福祉的交锋,即将在这片广袤的绿野间展开。
王先生在奶牛场主查尔布斯的陪同下,漫步于整洁有序的牧场。蓝天白云之下,成群结队的奶牛悠闲地嚼食着鲜嫩的牧草。查尔布斯自豪地介绍:“我们的奶牛享受着最纯净的空气、最优质的饲料,产出的牛奶品质上乘,年产80万吨定能满足贵国消费者的需求。”
王先生微笑着点头,但目光却敏锐地捕捉到一些细节:奶牛的蹄部略显粗糙,有的牛甚至走路时出现了点蹄的状况。还有一些身上有未及时处理的伤口,而挤奶区的自动化设备运行时,一些奶牛面露惊恐显得有些紧张。这些看似细微之处,却触动了他心中那根敏感的神经。
结束考察后是英国传统的宴请,烛光摇曳,美酒佳肴间,王先生决定直抒胸臆,他温和但坚定地对查尔布斯说:“查尔布斯先生,您的奶牛场确实有着一流的硬件设施但我注意到一些奶牛似乎并未得到充分的个体照顾。有的蹄子需要好好地修一修,而且挤奶的时候还有的牛在颤抖,奶牛的心理健康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重点,这些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呢?”
查尔布斯听后微微一愣,随即解释道:“王先生,您所提及的问题确实在个别奶牛身上存在。但请您放心,我们出厂的牛奶会有严格的把控,尽管些许健康问题无法面面俱到,但肯定不会影响牛奶的品质。”
王先生轻轻放下手中的餐刀,声音变得严肃:“我相信贵厂的牛奶完全符合品质要求,但在我的故乡,动物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不只是身体健康,还要关注它们的情感需求和生活质量。你知道吗,我们每天有数以千万计的年轻人,哪怕熬夜也要审阅当天修牛蹄子的视频。他们对师父的手法、下刀的力度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有时看的兴起甚至想自己上手去修几个。”
查尔布斯被惊得目瞪口呆,他不禁要问,难道真有国家的年轻人会重视动物福利到如此程度吗?
王先生听到这个问题哑然失笑,说起来您可能不会相信,那些在生活重担下没有时间亲自饲养动物的年轻人,还会在网上养电子宠物。会因为它们吃到甜甜圈开怀大笑,忧心忡忡。这已经成为他们也会因为它们居无定所,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他们知道我们的合作伙伴丝毫不在意奶牛的尊严会是什么下场?第二天我们就会破产!那些微小的伤口、紧张的眼神,和走路点脚的牛蹄子,都是奶牛无声的诉说。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忍心把她放在冰冷的机器上颤抖而不去安慰一下吗?!
查尔布斯深深地低下了头,他知道自己输了。不仅输了这80 万吨的牛奶订单,也在这场关乎人性的较量中输的彻底。是啊,为什么自己关注的永远都只是,产的牛奶能不能卖一个好价钱,被资本裹挟的劣根无处可藏。而中国的年轻人却如同一面镜子一般,照出了这类西方企业在动保方面的浅尝辄止与形式主义。他终于看清楚,中国的年轻人喜欢看“修牛蹄子”,养电子宠物,那都是对生命韧性的颂歌,是对善良力量的赞美。是对动物保护理念的深情拥抱,是年轻一代对生命之美的独特注解。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24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