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3639|回复: 0

《让子弹飞》首映变剧透会 姜文:负评无所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8 02: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布会后半截导演姜文姗姗来迟,一亮相就引起媒体一阵骚动和抢拍,连正在回答问题的葛优和刘嘉玲都被晾在一边。记者提问环节上,姜文很绅士,每次都让葛大爷先回答:“你先来,别忘了。”等到自己拿过话筒,就一脸茫然:“你刚才问什么来着?”当被记者问及三大影帝同台担不担心被超过的时候,姜文:“首先,像这样的演员在一起,不存在抢戏的问题,他知道该演什么,演了你不该演的问题是灾难。第二,我是导演,那很容易平衡啊,拍到什么特别抢戏的给他剪了不就完了嘛。(笑)但是真要那么做我就不是一个好导演了。最后一定能让观众看到他们最充分、最饱满的展现。”  

% r$ }3 W* z$ X8 _4 P0 [7 G) |9 u# \

姜文:遭负评也无所谓 “我要站着把钱挣了”  

. g$ d3 a) c; j8 Z: @" w

片中第一个出场的角色就是张默,他戏称因为自己的发型比较有特点,所以导演才选中自己第一个亮相。张默还自曝爸爸张国立比自己还想来演这个戏,任何一个角色都可以,“他要我跟导演说,下次能不能不要用我了,光用他。”当天一身牛仔扮相的邵兵酷劲十足,他坦言《子弹飞》的男人戏很难得也很劲爆,一定能让观众过足瘾。  

" P9 V) [1 j: ^! Z9 l1 l( E7 u3 i

廖凡:周韵很大气柔美

8 {; c3 ?& F! z$ T3 @

片中姜文饰演的张牧之有一句台词,“我要站着把钱挣了。”有记者问这是否是姜文自己内心的表达,不料姜文却反问:“难道您不想站着赚钱吗?”有了之前《太阳照常升起》的经历,在懂与不懂的问题上姜文表示,“容易懂的未必是好片,不容易懂的未必是烂片。往往不容易懂的东西才能带给你感动,比如大自然,你懂吗?比如一个婴儿降生,你懂得是什么原理吗?但照样让我们感动。”发布会上的姜文,显出比以往面对媒体更多的亲和力,“我以前在银幕上塑造过一些形象,比如一些杠头,北京话叫二逼,但我本人不是这样的,演过的角色经常给人造成误解。”

4 D& l( Q) x$ j F5 Z0 z

葛优刘嘉玲异性相惜 “他的演技比梁朝伟要好”  

& ]$ S' ^4 g |) I

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妻的葛优和刘嘉玲当天亲密亮相,面对镜头两人丝毫不尴尬,大摆POSE。葛优说,自己跟刘嘉玲十几年前就认识了,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我老在挂历上看见你,现在终于见到你真人了。”葛优表示之后两人一直没机会合作,出演《子弹》刘嘉玲也只是来帮忙,并连连感慨嘉玲戏份太少。“她演的真是好,尤其是骑在马上,那扭腰的感觉真是好,姿态挺不错的。”  

6 z; f; k' [; ?+ D

8 a6 L: |: |0 l* ^# g: D

此前有说法,葛优曾有意出演发哥的角色,现场葛优澄清道:“发哥要演两个人,我觉得有意思,我说我想演这个,跟姜导说了之后,他说你可以演发哥那个,但是谁演你那个?还是你比较合适。我就听导演的了,就这么简单。”

6 p% [; f: m# W4 U2 G) g

陈坤:我是很重要很单纯的死尸

/ X, w$ ? Y, g( v

与姜武同组出场的陈坤说,朋友把微博上的评价转给自己看,有媒体说《子弹》是一部智商辛亥革命很高的电影,很牛逼,感谢大家的支持,陈坤借机还秀了一下四川话:“必须看《子弹飞》,不看智商有问题。”陈坤说,能参与这部影片很荣幸,“最重要的是它是一部诚恳的电影,它没有吹嘘。”谈及片中的戏份,陈坤表示并不觉得角色小,没地位:“我这个角色可不小,我只是中间死了,后边还有尸体出现。张默的死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全是姜武大哥太坏了,我在里边很单纯的。和几位最伟大的华人演员拍戏,没资格计较什么,收获比失去的多,我觉得我赚了。下部戏我还要演一个死尸,死去再出现。”  

+ ~& u5 |( N; _, b5 y# K* ^

有记者问及陈坤,他的老同学黄晓明在同档期也有《新少林寺》上映,他作何评价赵氏孤儿在线时,陈坤绕过不答,只表示:“我比他更有优势的一点就是我死了。”陈坤说,现在的时代给了年轻人很多机会,不管是角色大小,只要带着学习的心就好。“我不觉得小角色就不能成就演员。我不避讳,我的态度就是,希望片子里能有更多一秒的胶片留给我。”

* j9 B( o: T0 w0 O3 F, X

在京首映,制片人马珂携葛优、刘嘉玲、周韵、陈坤、姜武、廖凡、张默、邵兵等主演依然悉数亮相,众人还纷纷聊起了影片情节和对白,令首映式变成“剧透大会”。饰演夫妻的葛优与刘嘉玲尤为情深款款,嘉玲更表示:“我觉得他的演技比梁朝伟还要好,演了这个戏之后我更喜欢葛优了。”发布会结尾导演姜文姗姗来迟惊喜亮相,谈及《让子弹飞》可能会面对的负面争议,姜文笑:“无所谓吧,我《太阳》都碰到过了。”

0 \2 B& E. s1 |+ L7 Y- w

刘嘉玲也大赞葛优演技好,“我觉得他的演技比梁朝伟还要好,我想我演了这个戏之后更喜欢葛优了。”谈及伟仔与优哥的喜剧风格,刘嘉玲笑道,“我家那个跟喜剧没什么关系,那些都是香港风格那些风格的喜剧片,他拍深情一点的比较好。葛优的是真喜剧。”有媒体问起葛优是不是很闷骚,葛优低头不语,刘嘉玲:“再相处多一点,可能就知道葛优的闷骚了吧。”  

# U$ | m4 x$ }# K$ v

距离正式上映还有10天的时间,但众主演俨然已经等不及,现场提前对影片大肆“剧透”。周韵饰演的青楼女子在片中与廖凡、邵兵都有感情戏,她戏称三个人是“和平共处”,自曝最后“开心的跟老三廖凡走了。”片中和导演太太修成正果,戏外廖凡也丝毫不避讳自己对周韵的赞赏:“我们三个拍第一场戏的时候,我和邵兵都跪了挺长时间,那时候我和周韵不太熟,后来她说停一会,他们跪这么久是不是挺难受的,给垫点东西。当时我抬头仰视了她一下,哎呀这个女孩真好。她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大气,特别柔美。”廖凡同时参演了12月档期两部大片,谈及分别和两位导演的合作,廖凡表示,姜文是个热情奔放的人,有一种英雄的情怀,冯导相反,比较内敛冷峻。  

2 e2 I. S# q0 ?; w( O! a

年底有三部葛大爷的大片扎堆上映,姜文笑称,“你得这么看,葛优这样的好演员太少了,太缺了,不可替代。”姜文也坦言,《子弹飞》最大的突破就是同时有了葛优、周润发,“好演员多了,戏自然就好玩的多了。”谈及《子弹》面对观众公映后可能会面对的负评,姜文笑称,“我《太阳》都碰见过了,无所谓。”之后姜文补充道:“我的电影没有配角。看得懂的电影不一定是好电影,看不懂的往往是好的。”  

& X# Z5 K) l! T

《让子弹飞》将于12月16日正式公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