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5365|回复: 1

种下一株常青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4 15: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种下一株常青藤

  再过几天就是2011年了,还在感受着冬日咄咄逼人的寒风,路上的行人很少,光秃秃的树枝很不情愿地弯下了腰。一个个过路人面色稍显呆滞,边呵气边搓手带加紧跟的步伐,像是在躲避这堵撞得人直哆嗦的墙吧。

3 M0 w" u; a! e4 s( m

  阴沉了些日子,又看到了蔚蓝
广东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 的天,于是抽空闲时间出去走走。一路上看到的还是那些鳞次栉比的建筑,一条生了锈的铁路,偶尔经过一只耷拉着脑袋的小狗,还有一股股摩托车汽车后冒出的滚滚浓烟,好不呛人!闲适顿时少了大半,刚好肚子也有些饿,就朝着东边的小吃店走去。
  
  漫不经心的来回望望平日里落下的“风景”,眼看不过百余步就要到小吃店门口了,忽然一处墙边的石堆边闪出了一个奇怪的小影子,一怔,顿时停下了脚步。心里嘀咕着是不是眼花了,又向那边望了过去,一小堆修房后被人丢弃的水泥块和石子,没什么啊?带着疑惑往前挪了几步,咦?那个稍显不一样的影子又闪了一下,瞥一眼冒着腾腾小吃热气的商店,抿了抿嘴,又回头看看墙边,我终于还是忍不住走了过去。
  
  来到石堆旁,仔细一瞧,心中甚是喜悦,原来这个
广州最好的磨骨医院不被世人理会的小角落竟然长出了一颗嫩绿的小草,抬头看看路边一排粗壮的大树,连落叶都屈指可数了。想必在凉风轻拂的夏日黄昏,不知会有多少情侣会在那里乘凉赏景吧。现在可能没有人会在那里多呆一分钟。这个不起眼的小家伙倒让我心生敬仰,数九寒天,连土石都被冻得死死的,它是怎么长出来的啊?小小的绿叶子只有小拇指那么丁点大,却在这荒茫茫的阔地显得那么有力。这里不会
广州整形医院排名有人浇水,更不是肥沃的黄土,还有一堆随意一块都能威胁到它的石块。禁不住对它低语了一下:“小东西,你怎么跑出来了啊?不在地底下呆着,不怕这寒风冻伤了你啊?”小草像是一位威严的将军,矗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对我这个陌生过客毫不理会。我赶忙看看自己,重新整理了一下衣帽,极其严肃地注视了一会,才慢慢离开。
  
  我敬佩能长青四季的松柏,也很尊敬那巍巍高崖的绝壁里挺拔生长的树,但这株丝毫不被人关怀的小草更是令我刮目相看。它本不属于这个季节的,即使在夏日里如此匮乏的生存环境也难以幸存下来,可它就是长得
广州整形医院好好的,确实存在了。它不需要任何人的关注和欣赏,仅仅是靠着自己的全力和意念伸展着弱小的身躯,却也那样强大,是谁给了它如此的胆魄和勇气呢?
  
  多日前一位好友在博文里这样写道:“红尘中的刀断水,滋润了爱红尘中的常青藤,使之那么的苍翠。也许一个尘埃会陨落,但魂魄永远在和爱生长。红尘中的刀断水,也划开了我的心,映红了爱的路。”让我想起一句歌词:“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一对比,简简单单几句话,却道出了两种不同的人生观,歌唱的好,生活却没那么简单。感慨红颜易逝,年华易老,总有慨叹和无奈说不尽。亦或是,笑看风云变,多为过来人。情路坎坷,浪漫的回旋唱给懂的人听,忧郁的曲段留给伤的人叹,究其性质,都始终逃不过时间这道坎,只是我们活人何必戴上墨镜观眼世界呢?我们在压力、可能与不可能、感性与理性里总是弱不禁风,在指标和选择里生存仅靠一肠柔情是很累的。
  
  这株小草也许远没有在夏天里时间长,因为水分和温度就限制着它,但它却活得比那些浑浑噩噩于温室的肥枝厚叶好得多,至少它尝到了坚持的辛酸,拼搏的快乐,还有十分有意义地活着每一分、每一秒,这就足够了,冰雪的冷酷并没有让它退缩,雪封三寸,草长一尺。这乐于尝苦的淡然创造了小小的奇迹。也许今天我过得不快乐,但明天一定会更好。而不是苦心于
广州最好的整形医院想象明天的样子,谁也不知道明天到底好不好,那就本分地努力活好今天,还要坚持一个不败的信念,真的连小草都不如吗?
  
  倘若丘比特给我一粒种子,我愿种下一株常青藤,爱在藤蔓间,爱在根里,只为一个信念快乐的坚守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