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虾皮社区 首页 编程开发 查看内容

如何在linux环境使用Nextcloud搭建私有云存储云盘工及搭建遇到问题解决

2021-10-11 18:00| 发布者: happyxp| 查看: 1078| 评论: 0

摘要: 本次测试使用的版本为:nextcloud-22.2.0.zip2021-09-29 21:43152M今天应客户的要求需要搭建一个私有云,首选的cloudreve,因为不能使用英文版,所以改用Nextcould。因为是第一次使用,在本机windows10+phpstudy环境 ...
本次测试使用的版本为:
nextcloud-22.2.0.zip2021-09-29 21:43152M 
今天应客户的要求需要搭建一个私有云,首选的cloudreve,因为不能使用英文版,所以改用Nextcould。
因为是第一次使用,在本机windows10+phpstudy环境测试提示windows环境无法安装,所以直接上服务器了。
按照说明下载了setup-nextcloud.php文件,运行之后提示以下错误:
Warning: scandir(tmp-nextcloud1633920912/nextcloud): failed to open di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www/wwwroot/drive.com/setup-nextcloud.php on line 161
Warning: scandir():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www/wwwroot/drive.com/setup-nextcloud.php on line 161
Warning: array_diff(): Expected parameter 1 to be an array, bool given in /www/wwwroot/drive.com/setup-nextcloud.php on line 161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www/wwwroot/drive.com/setup-nextcloud.php on line 161
Warning: rmdir(tmp-nextcloud1633920912/nextcloud):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www/wwwroot/drive.com/setup-nextcloud.php on line 164
Error
Nextcloud is NOT installed
download of Nextcloud source file failed.
SSL certificate problem: certificate has expiredSSL certificate problem: certificate has expired
所以这个办法是不可行了,直接下载完整版 https://download.nextcloud.com/server/releases/nextcloud-22.2.0.zip
https://download.nextcloud.com/server/releases/?C=M;O=D 这个地址有所有历史版本下载,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下对应的版本。
下面开始安装。
环境准备
我这里用的是宝塔的集成环境,如果其他环境请按照需要创建站点,绑定域名,跟普通网站的创建一样。
安装Nextcloud
直接打开网址按照提示操作,注意的是使用mysql数据库的话,密码就是上面站点创建的帐号密码。(程序支持SQLite、MySQL、MariaDB数据库)
到此安装完成。
注意:
如果安装的时候使用IP地址或者其他域名安装,后面要修改的域名的话需要到config/config.php文件中修改(红色位置为对应的域名添加位置)
  'trusted_domains' => 
  array (
    0 => '170.106.64.191',
    'drive.auveeya.com',
  ),


以下为网上参考攻略:

第一、Nextcloud安装准备工作

Nextcloud私有云存储程序支持大部分的LAMP、LNMP环境,这里我采用Oneinstack一键WEB安装包部署的环境,然后添加域名准备创建站点。

Nextcloud安装准备工作

而且在添加站点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内置直接自带Nextcloud伪静态。

wget https://download.nextcloud.com/server/releases/nextcloud-13.0.1.zip

unzip nextcloud-13.0.1.zip

在对应站点目录中下载安装包,然后解压。然后将目录移动到根目录下。

第二、Nextcloud安装过程

Nextcloud安装过程

将安装网盘的域名解析到服务器,然后可以根据安装向导。然后需要创建MYSQL数据库之后去安装,设置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程序支持SQLite、MySQL、MariaDB数据库)

利用Nextcloud开源程序搭建私有云存储云盘工具及简单使用

安装完毕之后我们可以看到Nextcloud网盘的后台首页,与我们见到的OWNCLOUD还是很相似的。

第三、Nextcloud支持功能

Nextcloud安装完毕之后我们就一起看看支持的功能,常规的文件存储和分享是支持的,而且支持大部分的文件格式。同时,支持流媒体存储和在线的播放。

1、支持流媒体在线播放

比如我们有私有云存储用来存放影片的话,可以随时随地的在线播放。

2、文件还原

如果文件被误删除,我们可以到"已删除文件"中还原恢复。

3、支持webdav

支持webdav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可以将可以允许webdav同步的软件和工具,将远程同步备份到我们的私有NextCloud存储中来。

支持webdav

4、查看服务器性能

查看服务器性能

对于部署在服务器中的Nextcloud我们需要定期监控稳定性和负载,这里可以在Nextcloud后台自带的监控器进行查看,一般自用私人使用的话,普通1GB内存VPS也是够用的,如果我们用来分享,那可能会占用较多资源。

5、多客户端同步支持

多客户端同步支持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支持多客户端支持,包括手机端也可以使用同步文件。

第四、问题解决

在第二步安装过程中有出现"PHP 被设置为移除内联块, 这将导致多个核心应用无法访问.这可能由缓存/jia*su-qi导致的, 例如 Zend OPcache 或 eAccelerator."这样的问题。

这里是由于WEB环境缓存配置导致的,我们需要修改文件。

在/usr/local/php/etc/php.d/02-opcache.ini中修改配置。

将opcache.save_comments参数默认是0的,修改成1,然后重新启动。

service php-fpm restart

第五、小结

1、NextCloud私有云网盘程序的部署还是相对简单的,我们可以在已有的WEB环境中部署,不过个人建议如果需要搭建私有云存储,建议独立一台服务器,毕竟由于后续文件的管理比较专一一点。

2、NextCloud能够满足的文件格式还是比较多的,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日常需要,而且支持webdav同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本站文章如无特殊说明均为 虾皮社区 原创,可无偿使用和传播,欢迎转载分享!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
如有文章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相关内容,谢谢!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24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