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5958|回复: 0

[转帖]深圳再次出现“躲猫猫”事件!再次掀起网络热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 18: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南“躲猫猫”案件已经水落石出,但近日深圳又再次出现类似“躲猫猫”事件,并已成为新热点:一位63岁的老人张文离奇死在看守所,他的离奇之处在于,一是三次开庭无法定罪,案子已近两年,仍一拖再拖;二是老人七天前开庭还好好的,却突然离奇死在看守所……

& z' r. J% B, X3 [! f4 Z

张文死的不明不白,家属更遭警员暴力对待……
2010年11月25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张文的小儿子接到看守所的电话,通知说“张文病危,请速来深圳梅林医院”。小儿子顿时心有不祥之感,没敢通知母亲,立刻与妻子连夜从广州赶到深圳。
凌晨2点30分左右,他们终于赶到了梅林医院门口。他们在看守所民警的指引下进入医院,听到的第一句话是 ——“你父亲己于12点50分去世”。 没有看到医生,却有穿警服的人扛着摄像机一路跟拍。
在医院的一张病床上,昏暗的灯光下,一具蒙着条纹病床单的尸体!墙上的时钟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那可曾经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小儿子一把扯开床单,看到父亲的脸面浮肿、苍白得发青,眼睛没有闭上,嘴巴张着,左鼻,孔处有尚未变乌的血迹,胸口位置还有大片乌青……
病房里早已没有医务人员,只有十几个人穿制服或便衣的警务人员(事后证实)。家属要求解释,警察才叫来值班的张医生。
据张医生讲述死者的情况:“人是9点20分送来医院的,当时已没有呼吸,血压为0,心跳为48次每分钟。我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宣布临床死亡时间为凌晨0点50分。经过会诊,死亡原因疑为冠心病猝死可能。”小儿子指着死者胸口的乌青和鼻孔的血迹要求解释,只听到有人在一旁说:“这是非正常死亡!猝死!情况不明!”又有人说:“那是尸斑。死亡三小时后就会出现。”此外再无解释。小儿子心中顿生疑问,死亡时间是凌晨0点50分,现在不过才凌晨2点20分,时间不超过3小时啊。
    小儿子指着对准他的摄像机镜头责问:“我爸11月17号开庭还好好的,为什么会突然猝死,什么叫非正常死亡?!” 一名被别人称为谭所长的警官不耐烦地恶狠狠回应:“我们只是通知你来见死者一面。知不知道我们今天完全可以不通知你来见你爸最后一面的?!你有疑异,请走法律程序解决!”“我爸都死在看守所里了,亲人见最后一面,还要走什么法律程序?!你是不是疯了!”小儿子情绪开始激动!
就在这时,谭所长吩咐身边人打电话通知殡仪馆。
小儿子闻讯哀求他:“不要那么快通知殡仪馆,我刚刚通知父亲的弟弟赶来,希望能让他见上唯一的哥哥最后一面。”谭所长不许,僵持20分钟左右后,医院过道里突然冲进来二三十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迅速架起哭喊中的小儿子,把他哄抬出来,并把他撩倒在过道一个黑暗的角落,重重的摁在地上,丝毫不能动弹。

' v6 z+ h* }3 W5 v6 E$ |+ |9 m8 t( g5 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o4 m7 G2 q- a" _" U0 K! c

一个人,一个正处在失去亲人痛苦中的人,怎能应对二三十个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呢?!由于怕自己的妻子遭到同样的“待遇”,他一边喊着妻子小心,一边叫:“放开我,你们也有爹妈,我现在只是想让我的亲人见我爸最后一面,你们有没有人性?我求你们了”。
却听到警察人群里传来冷冰冰的一句:“把他控制住,不要让他乱喊乱叫”!他妻子欲上前阻止警察的暴力行为,却也被三四个警察拧住双手架到一边,还有个女便衣上来抢她手上的手机,因为她刚才拍过几张现场照片。(事后发现所拍照片被删除)
过了一会儿有警察走过来使眼色并轻声说,“算了,松开他。”这时他的妻子赶到他身边,发现他当时已趴倒在地起不来,衣服也被撕破撩起,妻子突然大声问:“他背上怎么有血,谁把他弄伤了?!”那些站在一边的警察一个个都不说话。小儿子的背部血还在流,他却已经感觉不到身上哪里痛了,因为他的心很痛……很痛……,他眼睁睁地看着警察把父亲尸体强行抢走。他好可怜,好无助,好孤单,好不解,好冷……,一个活生生的人已经无缘无故死在看守所里了,要知道对于一个大家庭是比天还大的事情呀,为什么还要对一个手无寸铁、刚刚突然遭遇了丧父之痛的悲痛欲绝的普通百姓如此这般对待?!有必要吗?!
小儿子的心碎了……
尊敬的父母官,人民的公仆你们在哪里……?
面对几十个全副武装的人民警察,无助的小儿子竟只能跪拜分列两旁的人民警察,才得以一步一步地爬向父亲被拉走的方向。“爸爸,儿子救不了你,你太冤了!”他一步一跪,“太惨了!太冤枉!”他一米一米地挪,一声声撕心裂肺地喊,一句句声嘶力竭地哭,划破夜空……
就连二十多位头戴钢盔、全幅武装的防暴警察似乎也为之动容,他们情不自禁地默默地一路“护送”。十米,二十米,三十米,五十米,一百米,二百米,三百米,五百米……
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是谁轻声告诉小儿子,死者属非正常死亡,如果拿不到相关部门的批准材料,现在就算赶去殡仪馆也不可能再见到尸体了。
他彻底崩溃了……
在看守所其实一直在发生着一系列非正常死亡事件,如已被曝光的躲猫猫、发狂死、噩梦死、喝水死、如厕死、洗脸死等,一位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前局长曾说,“致死原因最多的还是人为地殴打”。这些殴打的原因一是在刑侦阶段的刑讯逼供。警察打了人,刚开始问题不大,关进去了,没有及时处理,因感染而亡;二是在看守所搞破案,急功近利,互相攀比,不惜动粗,错手导致意外死亡。
据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今年4月召开的一次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监所检察厅今年共接到看守所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报告15例,涉及12个省份。报告死亡原因为3人自杀、7人被殴打致死,2人因事故死亡,另有3人死因正在调查中。监所检察厅负责人表示,看守所发生非正常死亡的原因,既有公安机关监管不力,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
从这些疑点中,个别执法人员是否在掩饰什么?家属情绪激动,就是对抗政府,个别执法人员乱给老百姓扣上对抗政府的帽子原因何在?我们不得而知。死者死的“不明不白”,死者需要一个公道、一个说法因此显得尤为重要!      
可是直到现在为止,死者家属连一个对此事的相关处理安排的书面通知都没有收到。
死者家属只好主动递交书面申请提出从死亡之日起七天内,由:
最高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  或
中国政法大学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或
西南政法大学法医鉴定中心
对张文的尸体进行法医鉴定(尸检)。

2 y# n& N$ g* ^$ l$ O, A+ b

可至今还是没有任何回复……。

+ o5 Q3 }' |$ F: v6 b% A4 X

深圳再一次出现了类似“躲猫猫”的事件,老百姓想知道的一定还是真相,到底何时水落石出,我们期待着真相到来的那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