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7902|回复: 0

梧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7 16: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梧桐
你知道吗,我们院子里的梧桐花儿又开了。
你看,好看吗?
淡淡的紫色花儿朵朵,风儿轻轻地吹来,淡淡的清香一地。你说过的,当梧桐花再开时,你会串一挂漂亮的花项链送给我。可是,此时花儿开得正浓,你又在哪里呢?只有我,依然行只影单,孤独的象你形时的背影。我在花间穿行,看着一朵朵被吹落的、被风儿卷起又抛下的花儿,依稀是你,昨日此时,陪我一程。
可是,梦中的童话才刚启幕,主角尚未登场,故事已经成为追忆,一切如同这花儿无声的开而后又无声的落下,就象两缕轻风,在流动中,擦肩而过,却从未为谁停留。
你说过的,我们都要好好过。为了你那一眸鼓励的眼神,再苦、再难的日子里,我都在努力地拼争,为我、为你、为生和活。不管命运对我有多么的不公平,不管日子有多么的坎坷,我都背负着你满腔的希望和寄托,为了明天的丽日晴空,我在风中走,我在雨中走,在我们编织的梦中走,从不敢轻言放弃,从不敢去自由放纵,怕我哪怕只是有一时的懈怠会让你失望。可是,当我所有的努力让梦一步步变为现实时,你却选择了逃避,放弃了你的所有,只身孤独去行走天涯路,留下的是我永远的遗憾和无尽的回忆。从此后,后咫尺天涯,恍若隔世,你又怎能忍心撇我与不顾呢?
我一直都记得我们共同走过的每一个日子,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风雨如磐,在你撑起的天空下,我尽情地飞,尽情享受生命的每一个恩赐,平淡的日子里也曾留下让人无法挥去的眼泪和欢笑。梦想一如这梧桐花儿,拥有淡淡的色彩,还有淡淡的清香。我相信了,你说过的那句话:知福,福常在;惜缘,缘自来。可是,你要我怎样做才能明白,执子这手是福,与子偕老是缘!今生今世,远隔千山万水,纵横阡陌,茫茫人海,是谁指引我们在不该相识的地方相识,又在不该分离的时候分离呢?既已相识是缘起,相爱是缘续,那我们就应该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情缘,无论咫尺远,无论天涯路,我一直都心怀感激,默默祈愿这一路的相守、相携直到永永远远!直到现在我都不能说服自己----你已离去,象一只孤独的青鸟,从此后栖息在另一枝头!而在这世间,又多了一只啼血的相思鸟。漫漫长夜里,我知道你怕黑,就让我为你亮一盏思念的长灯,照亮你归来的路,好吗?
清明时节细雨又飘,我踏着格青草来看你,带着那一串紫色的梧桐花儿,我在等你穿越时空来见我,为我亲手戴上那挂花项链,再低头亲吻那沁人心脾的梧桐花儿清香,在淡淡的紫色中再续前缘未了情。那是花儿也羞,人儿也羞,让所有的记忆在轻舞的细雨中渐渐复活,让我们忘情在这没有情节的故事里,忘了时空,忘了距离,沉醉在四月疯长的思念和牵挂里,不再醒来!
佛说,今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来生的擦肩而过,我愿意一千次的注目换得来生的再相守。然后,在三生石上刻下我们的名字,一生一世,来生来世,生生世世,永不分离梧桐花儿又开了。

0 x. j- l: {- }3 i# k

你看,好看吗? 

( L' g- G& j4 {3 z+ x+ G$ q/ U
[此贴子已经被happyxp于2011-4-15 14:24:33编辑过]
3 E) G% _8 ^# V* G+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