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6712|回复: 0

职场三年最易过劳肥,职场新人如何远离“职场过劳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0 10: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itle: 职场三年最易过劳肥,职场新人如何远离“职场过劳肥”_热点新闻_启程网
Key:职场新人如何远离“职场过劳肥”,人才网,永久免费的人才网,启程网
Description:“每天忙得要死,却是越忙越胖,怎么也瘦不下来”职场新人小娟抱怨道。毕业的时候她只有46公斤,工作了3年后体重居然增到53公斤,职场三年最易过劳肥,如何远离过劳肥呢?
“每天忙得要死,却是越忙越胖,怎么也瘦不下来”职场新人小娟抱怨道。毕业的时候她只有46公斤,工作了3年后体重居然增到53公斤,小娟说,这3年来,她每天都是奔波忙碌,经常加班,吃饭也不准时,非常辛苦,然而让人疑惑的是,那么忙不是应该更瘦吗,为什么三年胖了14斤呢?
专家解释,小娟属于典型的“职场过劳肥”,“职场过劳肥”是指过度劳累而造成的肥胖,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心理压力大、睡眠不足、生活不规律,由此引发生理调节问题。工作节奏快、工作时间长的职业较容易出现 “职场过劳肥”,如IT人员、医生、教师、记者、司机等都是“职场过劳肥”的高发人群,人精神压力大的时候,食欲中枢容易发出错误信号,原本不饿的身体会因此而导致饥饿激素增多,令人食欲大增,长此以往体重就会迅速增加。
越忙越肥是“职场过劳肥”,主要原因是过度忙碌、睡眠不足、压力大、不规律饮食和缺乏运动等。
如何能远离“职场过劳肥”
一:工作计划做好就不会有烦乱感
  工作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不如周五下午把下一周工作计划写出来,下一周进行时随时有可能会出现新的问题,那就再用随意贴标注,有条不紊的计划就不会觉得工作繁而多。
二:不到饭点坚决不吃,这条有点残忍哦
不该吃饭的时候不要吃,真要饿得不行了就喝水,水不好喝,就吃一小份水果或者来杯脱脂酸奶,和加班的宵夜一定要断交,夜里,人体消化系统会变得很弱,不便于食物消化,常吃夜宵会让我们变得更肥,最好晚上什么也别吃。
三:凳子只坐三分之一
凳子,如果条件允许把它换成瑜伽球,做过瑜伽的美女们一定知道想在瑜伽球上坐好、坐稳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条件不能允许的话,我们就只好在办公椅上进行改良了,坐凳子的三分之一,保持上身端正,与大腿成90度,大腿与小腿成90度,这个动作可以使全身肌肉都处于兴奋与紧张的状态也是一种运动。坐久了把小腿端直与大腿成一线,保持5分钟歇会儿再做一遍,共进行4组。还有一种就是发泄式减肥法,下班走楼梯,戴上耳机,听着劲爆的音乐,有节奏地跑下楼梯,既减压又减脂。
四:饮食调整
         选择低糖、低脂、高纤、优质蛋白的饮食,三餐均衡、八分饱,从爱吃的吃起 ,吃饭的时候要专心吃饭,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平时尽量多吃五谷杂粮,下午茶以水果为主。
五:最重要的还是要运动
  工作真的很忙、很累?可是不运动的话真的不好啊!加班的话,就在夜深人静回家路途中和同事或者爱人在路途中散散步,反正已经晚了,再晚半小时也无所谓。每周最好安排一次运动时间或者户外活动也可以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启程网 永久免费的人才网 http://www.qichengwang.com
启程网是一个永久免费的人才网,为应届生求职、大学生找工作提供最新最全最精准的企业职位招聘信息,启程网为企业提供永久免费的职位发布平台,帮助个人求职者与企业搭建一个最好的、永久免费的人才网,好工作 从此启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