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6423|回复: 0

龟姑娘支招:职场“倦鸟”如何变职场“正能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7 11: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龟姑娘支招:职场“倦鸟”如何变职场“正能量”
近日来 在史上最难就业季里,应届毕业生们过五关斩六将杀入职场,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职场老人们看着初生牛犊们个个的飒爽英姿、冲劲十足赶脚备受刺激,想当年 俺也是从职场新人过来的,刚入职场时那种有理想、有态度、渴望成功的状态早已烟消云散,不知道何时自己成了职场“倦鸟”中的一员老将。
职场“倦鸟”是指进入职场倦怠期的职场人,有专家表示:“这是一种由工作而引发的心理枯竭的现象,一般有三种表现,首先是情感衰竭,没有精神,对待工作没有热情整个人基本处于一个自己都不知道在干嘛的状态。其次是玩世不恭,对待工作或是同事都比较冷漠,敷衍的态度。最后一个是成就感降低,处于这种状态就会比较消极,认为工作不但不能发挥自身的才能而且认为工作枯燥乏味。
如何改变这种浑浑噩噩的生活呢?如何恢复自己有理想、有态度、渴望成功的状态呢?如何从职场“倦鸟”变身职场“正能量呢”? 现在 启程网 永久免费人才网的龟姑娘逆袭成“招姐”来给大家支招啦!
1.把工作、梦想、目标都拆分成多步去实现
就像人们俗话说:“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一步到不了天边”,不管是工作还是目标,人们往往会因为难度大半途而废,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解决,那么我们不妨先做工作分解图,分解后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当我们在做一项复杂的工作的时候,通常潜意识里会想“好难做”、“还有这么多没有做完”等,有这些想法就等于是自己在给自己找压力,容易让人出现职场倦怠,如果你试着把工作分成几份,一份一份的来做。这样在心理上会感到工作有所减轻。
2.累了就喝茶或者放松一下
当你工作很累没有思绪的时候,不妨中途休息一下,喝一杯茶,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也许就是这么一个短暂的放松时间会让你把之后的工作做的更好。我们不是机器,不可能一直工作,允许自己适当的偷个懒,休息放松是人类的天性,如果我们不让自己的身体适当的放松一下,它就会让我们付出代价,比如削弱我们的创造力、生产力和幸福感。
3.懂得善待自己
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至善至美是一个美好的梦,不要妄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干的完美无缺。适当的对自己放低一下要求,这样不但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同时也会客观上的减轻同事的压力。辛苦之余,也要奖励一下自己。比如做完某事之后给自己买一件漂亮的衣服或是约上朋友看看电影。这样不仅丰富了生活而且会让你对工作充满更多的期待投入更多的热情。
4.懂得取舍
如果你的工作因为一些私事而不能精力集中,那么不妨请一天的假好好处理一下私事,把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这样不仅不会让你超时完成工作,反而会让提前完成。当一切做妥之后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就会让你对工作充满了热情,不再为工作而烦心了。
转载源于启程网 永久免费的人才网 http://www.qichengwan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热议作品
精华帖子排行
精彩推荐

虾皮社区,成立十年了!

站长自己也搞不懂想做个什么,反正就是一直在努力的做!

Copyright © 2007-2019 xp6.org Powered by Discuz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虾皮社区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61号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